Friday, July 4, 2008

昂贵的一餐 - 伦敦

上两个星期和三位同事一起去吃午餐,是一家位于Kensington的Singaporean Restaurant。由于讲好了每人叫一样东西,然后可以share share吃,所以starter我们叫了四样东西--椒盐大虾(Salt & pepper king prawns)、椒盐鲜鱿(Salt & pepper squid)、素菜春卷(Vegetarian spring rolls)和1/4香酥鸭(Crispy aromatic duck)。Main course呢,我们则叫了姜汁/蚝油炒芥兰(Kai Lan with a bitter taste)、带子炒荷豆(Stir fried scallops with mange tout)、板鼓椒三鲜(Mixed seafood)、三巴酱炒大虾(Sambal king prawns)和四碟蛋炒饭(Egg fried rice)。食物的份量都非常的小,味道就好坏参半。椒盐大虾和鲜鱿味道就很好,反之素菜春卷和香酥鸭就普普通通;姜汁/蚝油炒芥兰和板鼓椒三鲜很好吃,但带子炒荷豆和三巴酱炒大虾就比较差了点,整体来说,食物还可以啦,到了结账时连同食物和饮料,一共是95英镑,折合马币大约620元(兑换率为1英镑=马币6.5),再除于四个人,每人大约马币155。付了钱后,我们每人都有心痛的感觉,毕竟这样的价钱如果在KL的话,已经足够我们去很豪华的五星级酒店吃dinner buffet了。 哎呀! 没办法啊,在别人的国家就要根据别人国家的消费指数咯。尤其在英国,吃一餐普普通通的食物,动辄都要马币五十块以上。如果在吉隆坡,用RM50吃普普通通的东西的话,应该够我吃两天了。
椒盐大虾和椒盐鲜鱿
素菜春卷
姜汁/蚝油炒芥兰
带子炒荷豆
板鼓椒三鲜
三巴酱炒大虾
蛋炒饭
我这个flight的partner-Meng Yuen,我觉得她有点像中国泳将郭晶晶

吃完东西,就到附近的Kensington High Street走走,但时候还早,所有的店铺都还没有sales,记得英国的summer sales大多数都在8月,没什么东西可买,唯有到Tesco Metro买点零食回酒店吃咯。毕竟刚才吃了这么贵的午餐,所以晚餐唯有省一点咯。:p

3 comments:

[SK] said...

哎喲, 為什麼去倫敦吃埋那些新加坡菜?? OMG, 你是瘋了嗎?? 不好吃還要個人劏一頸血.. -_-"

tesco有賣一種很好吃的chocolate, 你有沒有買回來孝敬我?? hehehe :p

Danny said...

when i was in UK last yr, i also went to some chinese restaurant to eat..walau eh...1 normal fried yee mee cost me GBP6 = RM42. Here i can eat yee mee till vomit with RM42 !!!

Chris said...

sk: 冇办法喎,因为要跟大队。乜牌子嘅朱古力啊?

Danny: Yeah, after convert, things will become expensive there. So need to spend wisely 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