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 2008

在布里斯本的12小时

吃了午餐,shopping完了之后,回到酒店,我就小睡一会儿以准备晚上飞去布里斯本(Brisbane)。在到了机场以及把所有工作都准备完了之后,机长忽然告诉我们说飞机坏了,必须要在悉尼多呆一个晚上,没有办法之下,所以我们全部又回到了酒店。

隔天早上十点多,我们又回到了机场,在取过刚从吉隆坡飞来的飞机后,我们就从新出发飞往布里斯本。抵达布里斯本时已经是中午一点多了。本来我们应该在昨晚就到了布里斯本,然后今天晚上飞回去吉隆坡,但是由于在悉尼多住了一个晚上,所以我们必须把我们留在布里斯本的时间缩短到minimum rest的12小时。算一算时间,到达酒店时已经两点多,12小时,那我们必须在凌晨2点多就要出发飞回去吉隆坡,由于剩下的时间不多,所以到了酒店,洗了澡换过衣服后,我就立刻往离我住的酒店只有一街之隔的布里斯本市中心走去。

布里斯本是澳洲昆士兰州(Queensland)的首府和主要港口,也是全国第三大城市,素有“阳光之城“的美誉。人口大约有140多万,夏天时这里炎热潮湿,冬天时则温和干燥,布里斯本的市中心其實不大,可以逛街買東西的地方就只有幾條街,这里主要街道的名称很奇特,南北走向的名称全部都是女性名称,而东西走向街道的名称却一律是男性名称。不過這裡真的很早關店(大致上全澳洲都是这样子,除了悉尼(Sydney)和墨尔本(Melbourne)例外),我到現在都还不太習慣,一般商店和百货广场只開到6點,只有唐人街开到比较晚,所以晚上大多数都只能待在酒店。

澳洲是一个福利国家,政府都很妥善的照顾他们的子民,品味人生是大多数澳洲人的人生哲学。在这里,可以看到携妻带儿的一家人在林荫道上推车徐行,或是单独一人遛滑板、练长跑、骑自行车、或是游泳,一副悠闲自得的样子。他们不像我们亚洲人般每天为了生活而忙碌,有时连休息睡觉的时间也不够。

我们在市中心最为繁忙的Albert Street shopping,这里的人流络绎不绝,很多商店和广场都集中在这条街上。在广场里的food court吃过了午餐后,我们就匆匆忙忙地搜索我们要买的东西,我买的大多数都是零食,不是因为我贪吃哦,而是买回去给我的亲戚朋友尝尝澳洲出产的东西,因为这些东西在大马买不到,我想可能马来西亚没有进口这些食物吧!

不知不觉地已经要到下午6点钟了,由于冬天就要来临的关系,这里5点钟已经开始天黑了。几乎所有的商店都开始停止了营业,街上的行人也渐见稀少。虽然这样,街头华灯齐放,却给城市添加了另一番神韵。打烊了的商店依然灯火通明,隔着玻璃,可以清楚地看到琳琅满目的商品,甚至还有正在播放的电视机。但是我们都已经好累了,回到酒店小睡3个多小时后,我就开始准备启程飞回吉隆坡了。

2 comments:

[SK] said...

很幸福咧你這行業, 還有規定minimum 12 hours rest!! 很屌~~

Chris said...

sk: 哈哈,呢d叫做吊颈都要透吓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