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7, 2008

王府井大街 - 北京

离开了天安门,我们就乘搭地铁到北京著名的商业街--王府井大街。王府井大街是一条有着悠久历史和浓郁民族特色的商业街,这里既保留着老北京的风韵,又洋溢着现代都市的气息。根据我的flight partner告诉我(她是来自北京),王府井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十三世纪六十年代,距今已有七百多年了。她说这里以前是个小村落,到了忽必烈定都北京后,这个小村落便开始热闹起来,并有了“丁字街”的称呼。到了明朝,这里建造了十个王府,便改称为十王府或十王府街。明朝灭亡后,王府也随之荒废了,人们便称它为王府街。到了清朝时,为了要重新厘定地名,因街上有一眼甘冽甜美的水井,遂定名为王府井大街。

今天的王府井已成为物丰人旺,集购物、休闲、文化、娱乐、旅游、餐饮、商务、住宿为一体的综合性商业步行街。就好比上海的南京路步行街一样,步行在这里,我们好像进入了万花筒。古老的王府井、现代的王府井、传统的王府井、时尚的王府井,饮食文化、宗教文化、体育文化、艺术文化,古今交融,中西合璧,精品荟萃,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我们三人走在王府井的每一寸土地,体会王府井的每一种风情,当历史一点点连接成现实,当古老一步步走向现代,穿过700年的时光隧道,王府井就在弥的面前。
王府井大街算是北京最熱鬧的大街,全天都是屬於行人徒步區
王府井小吃街位於中段的西側,很多道地的北京小吃都可以在这里找得到



是不是好吃到爆肚的意思?
超级恶心的食物,炸蝎子、甲虫和壁虎,看到都想呕吐,很难想像怎样可以放进口里吃!!!
全聚德烤鴨,算是北京老字号烤鴨的代表品牌
味道如何我就不知道,因为我是不吃鸭的,但听我令两位crew member说,味道就普普通通,在KL都可以吃到这种味道,不见得有任何特别之处,而且价钱一点都不便宜

5 comments:

[SK] said...

yes, 我也到過王府井, hehe!!

為什麼不吃鴨?? 我還以為你很喜歡鴨的?? hohoho.. 我朋友說「全聚德」的還是麻麻, 所以帶了我們去「大懂烤鴨」.. 很好吃囉, 很懷念啊~~

Danny said...

i think besides Japan, China is another place where everything is possible..i mean the food ( insects & lizards )...eew

小东 said...

某些地方我有去过
有点好怀念~

Chris said...

SK: 鸭啊? 我都系唔钟意食,听讲曼谷卖啲鸭仲正喔! 你有冇试下啊?

Danny: Yee... so disgusting!!! Some more they asked me to try.. Oh my god!!! No way!!!

小东: 欢迎光临哦,你也喜欢北京吗?

Chris said...

Jackson: 嗯。。 我不喜欢吃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