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7, 2008

Brightness - 神思者

神思者,这个名字听过的人可能不多,不过他们的音乐作品却是大家都耳熟能详。作为日本New Age音乐三巨头之一,擅长写心灵音乐的“神思者”S.E.N.S.,是由Akihiko Fukaura(深浦昭彦)和Yukari Katsuki(腾木由加莉)两人成立于1984年的电子键盘乐团。S.E.N.S.的含义是Sound. Earth. Nature. Spirit.

在日本,他们在纯音乐领域是大师级的人物。1994年,专辑《透明的音乐》获得了"日本金碟大赏"中"年度纯音乐专辑(Instrumental Album)"第二名。此外,神思者为众多日剧的配乐也广为流传,被称为"日本配乐之王"。《爱情白皮书》、《神啊,请给我多一点时间》、《二千年之恋》… 无一不是一时之"大作"。在日本,S.E.N.S.也被公认为"治愈系"音乐的创始人之一。所谓的"治愈系",是指用音乐治疗人内心创伤。总体来说都是比较舒缓轻柔的音乐,让人容易进入放松的状态。

作品广受欢迎的神思者,十多年来保持著精致脱俗的乐风质感,巧妙地融合电子乐器与钢琴,以抒情浪漫的氛围搭配舒缓高雅的节拍,再搭配上东方神秘感以及静谧的哲思,营造出专属于神思者的格调。神思者的旋律是释放压力的彩笔;其音乐氛围则是诱发想像的触媒,聆聽他们的音樂並不需要花太多精神,音樂在不知不覺流洩中,帶走累積已久的焦慮與煩躁,遠離喧囂與俗事的煩擾,是生活在都市的現代人最需要的一種音樂形式與能量。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know S.E.N.S but donno in chinese they r call 神思者...hehe...sound so mistery ler...

aeik

2010 said...

不錯哦,輕鬆卻好像真的有療效耶。

Chris said...

Aeik: 对啊,我第一次看到他们的中文名字翻译时,感觉也是怪怪的。


Maxk: 哦? 真的吗?

2010 said...

嗯,是真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