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 2008

每月的二十号

每月的20号有什么特别?

或许对于大家可能没什么特别,但是对于本公司的空服员们来说可算是很重要的一天,其重要性差不多相等于每月25号的发薪水日。

其实每个月的20号就是下个月飞行班表发出的日子,飞行班表或roster对空服员来说就有如生命的一部分,因为它控制了组员们飞行的编排、次月的休息日是哪一天? 次月的班次是飞哪里? 飞行时数有多少? 次月的收入大约有多少? 这一切一切都可以从飞行班表里看得到。

所以当20号来临时,无论该组员有多繁忙,只要身旁有电脑的话就一定会停下来log in看看最新的飞行班表。为了此重大日子,我也会尽量的在每个月的20号上网查看最新发出的下个月的飞行班表。但除了看一看之外,还有什么更重要的吗?

基本上除了知道新的飞行班表之外,还有“更更更更”重要的活动,那就是跟其他的组员换班。换班的重要性真的很大哦! 如果想赚得更多、想飞喜欢的航班、想要指定的off day,一切一切都得依靠换班喔! 公司对于换班没有什么限制,只要找到班表可以配合的组员,要怎样换或换多少次都无所谓。

本公司内的飞行组员什么类型都有,就让小弟来说明一下:

休假型- 专跟人家换更多的off day,例如长途机换短途机,或者换即日来回航班。有些甚至把全部航班都换掉,整个月只飞一或两个航班。

长程型- 专飞长途机或十多天long trip的,喜欢用短途机尽可能换作长途机。因为这些航班都很多$$$$!!!

短程型- 只飞过夜班(通常一晚)或即日来回航班,他们多数已婚,所以不喜欢离开家太久。

免税商品型- 专换很多人购买免税商品的航线(如中国),因为commission是非常的可观!

指定航线型- 专换飞指定的地方,因为有家人或朋友在那边,例如澳洲、英国、美国等等。

指定组员型- check过master roster(就是可以看到公司所有航班的飞行组员的名单),就找和自己的朋友、老公、老婆、男女朋友一起飞的组员,然后跟他们换班,以便可以和自己的朋友或喜爱的人一起飞。

那我又属于以上哪类型呢? 嗯... 我想我是属于“短程+指定航线型”吧! 飞短程机虽然allowance较少,但相对来说工作比较容易和轻松。所以我最喜欢飞香港、台湾、日本、中国、韩国或澳洲,除了不会这么累之外,还可以和朋友们吃喝玩乐去。

之前有朋友说,每月的20号通常都会看到我online,现在知道为什么了吧! 除了查看最新的roster之外,就是要找人换班! 换班! 换班! 把不喜欢飞的航班都换走,把喜欢的航线换回来,哈哈!

16 comments:

Lifebook said...

Wow.. so lucky still can select the flight you want. We has to do whatever assign to us.. sien!!

Tsubasa a.k.a 滑翔翼 said...

原来空服员的生活也挺有趣的。对了,现在的空服员有所谓年龄上限的吗?

能到处飞,也是一种写意的生活方式。羡慕中~

[SK] said...

嘩!! 可以到處飛, 還可以選擇性地飛, 你看你, 你看你有幾好命~~

Legolas said...

Very flexible. I like flexibality. Can suit people's needs more.

ian-ization said...

Wah wah wah.. i'm so xian mu... fly here and there.. :P international flight..

Danny said...

每月20號還可以順便test看自己的人緣。:)

NotHamsap said...

making a call is more sincere :). but who cares anyway?:P

anyway, get more flight to aus!!! especially sydney :) you have one more friend here in sydney. haha

Emo-Happiness said...

还是很羡慕你可以到哪里走走。
他们说,
家,还是最完美的。
但是,
这句话也用于去过世界各地的人。
加油咯!
快乐的人。

Shell (貝殼) said...

我也覺得空服员的生活也挺有趣的^^
不像我做office@,很悶:(

Anonymous said...

幾好命~~

Chris said...

Lifebook: Oh, we can mutual change the flight lor.

滑翔翼: 到现在还是有年龄上限。

SK: 哎呀,大佬,大把人好命过我啦。

Legolas: Yeah, i like flexibility too, can easy manage the time.

Ian-ization: working for money only. hehe..

Danny: 对,看有没有人愿意跟我换班,哈哈。

NotHamsap: Yeah, of cos. Australia is one of my favoutire route. Haha.. will going to Sydney again at the end of this month. :) C u lo.

Emo-happiness: 还是觉得家始终是最温暖的。:)

Jackson: 哦,是啊,还好咯。你也不错嘛。:)

Shell (貝殼): 其实我有时候觉得office work也蛮ok的。起码周末不用上班。

Squall:是咯,人就是不会知足,就像我。

KC said...

Jet-setting lifestyle sure has its perk, but must be very tiring at times right?
Very enjoyable to read ur blog especially ur "travelogues"!
Look forward to your next destination!

Chris said...

KC: Welcome to my blog. Yeah, job will be very tired sometimes, but wat to do, still need to earn a living. :) Thanx 4 ur compliment. :) Will try to share more of my jobs n travel lagendas with all of u. ;)

fufu said...

you company still recruit ppl?

Pete said...

Nice pictures here. Interesting job!

Chris said...

lcfu: Yeah, juz had a new recruitment last month.

Pete: Thanx 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