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1, 2008

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 - 北京欢迎您

相隔一年,我又再次的来到北京了。在坐巴士从北京首都机场去酒店的路上,望着车窗外,非常惊叹于北京这短短几年来的发展,各种基本设施及工程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发觉这十年里,中国的发展已经把吉隆坡远远的抛在后头了,我想如果照这种速度一直下去,二十年后它应该能和日本并驾齐驱甚至于超过日本并和美国争一日之长短。

近几年来,"人文思想"渗透着整个世界,"人文艺术"更是处处开花,可能由于这样的关系,世界给了北京一个机会。人文和谐,绿色生态,科技进步,既是北京前进的方向,同时又是时代发展的趋势。开放的中国,崛起的北京,用她那古老而神秘的文明底蕴,现代化发展的惊人速度,感召着人类的心灵,吸引着世界的目光。走在北京的大街小巷,到处都可以看到为2008奥运而兴建的各种设备及广告,就连公厕也意外地非常干净了,我想这充分表示着北京及她的人民已经准备好迎接奥运以及世界各地的游客到来了。

脚踏同一个地球,头顶同一个太阳,我相信,和平进步、和谐发展、和睦相处、合作共赢、和美生活是全世界的共同理想,因为我们都身居同一个世界,有着同一个梦想。
鸟巢体育馆
水立方国家游泳体育馆




我在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零售店买的奥运吉祥物fridge magnet

9 comments:

[SK] said...

去年差不多這個時候到北京, 還沒有那麼"奧運".. 奧運期間你還會去一趟北京, 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嗎??

Danny said...

must say that i am inprised by the buildings and design...but still not a place that i wish to visit..haha...my preferance :)

2010 said...

IMPOSSIBLE IS NOTHING 怎麽聼起來怪怪的

啊,才買了一個哦。。。

tagnan said...

中國要把改革開放以前的日子給追回來 要与世界結軌 但愿他們在建鸟巢和水立方的同時 別忙了老祖留下來的胡同与四合院

yee said...

水立方好美...

Chris said...

sk: 七月去了,我看八月份没机会了。

danny: Yeah, i understand. Many of my frens will not put China as a 1st place to visit.. ANyway, it's personal preferences. :)


MAxk:对啊, 我第一次看到也觉得怪怪的。
是咯,因为我家只有一台冰箱嘛。:)

Tagnan: 在发展的同时,我看无可避免地将会有一些东西被牺牲掉。好可惜!

Yee: 哦, 你终于来啦,是啊,鸟巢和水立方我都觉得好美。

yee said...

哪里,“终于来啦”我可是每天都报到的啊。只不过不留言而已,哈哈

Alan C. said...

鸟巢和水方立都好好好壮观哦!!

Chris said...

yee: 哦? 为什么不留言呢?

Shinji 家譽: 欢迎光临家譽,:) 对啊,鸟巢和水立方都好漂亮及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