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1, 2008

眼泪


当第一次听到这首曲子时, 有一种氧气被抽空的感觉, 淡淡的忧伤莫名的跑了出来, 但却总是挥散不去. 一个个清丽的音符, 带着眼泪温热的气息, 任它忧伤、凄婉的旋律在脑海中一缕一缕的盘旋, 拨动最脆弱的心灵.

当音乐在耳边响起的一刹那, 觉得好像有一滴眼泪, 从心底渗出. 这首曲子听起来非常的忧郁, 曲风缓慢恬静, 好像感受得到眼泪在一滴一滴地落下. 曲子表达的忧伤可以直达你的心扉, 让你感到忧伤的情感在轻轻地和你倾诉. 虽有痛苦, 但依然让人刻骨铭心. 闭上眼睛, 将自己置身曲中, 细心聆听演奏者自我地独奏, 把心情寄托给琴键, 清清悄悄的敲打着内心最空荡的地方, 漾出了一圈又一圈孤单的回声. 没有太多的语言, 没有太多的旋律, 只是静静的,静静的倾听, 倾听来自内心的音乐, 有点悲伤, 有点淡然, 仿佛一切只是在我的视线之外, 或者很远很远, 没有界限……

望向窗外, 灰暗的天空, 下着雨. 忽然望见一个大约七、八岁, 穿着短袖短裤的小男孩, 一手拎着笨重的大袋子, 另一只手帮忙妈妈, 在陡斜的道路上, 把三轮车从下拼命往上推, 三轮车上还载满已经开始发黄的蔬菜. 看到这情景, 我突然感觉无语... 唉! 生活艰苦, 不是吗? 男孩小小的心里, 或许也是明白的吧...

朋友说, 我的外表看来远远超过了年龄的成熟. 我不知道, 在他的思想里这样是好呢? 还是不好? 我回答:“我想…可能因为经历的事情太多了吧.." 他笑, 不置可否.....

5 comments:

tagnan said...

very nice music, but very sad

Chris said...

Tagnan: Thanx 4 visiting my blog ya. And thanx 4 ur comments as well. Yeah, this music feels very sad.

2010 said...

Accidentally here but like what i read. Interesting!
Sad music, Schindler's List my favorite.

Chris said...

Maxk: Thanx 4 dropping by my blog n ur commments too. :)
U like to listen sentimental music too?

2010 said...

Yes i do especially new age and world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