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08

代官山

上个星期日,从睡梦中醒来没多久,朋友们中午时分就拨电来叫我出去逛街了。在柏油马路融化的日子里,烈日当头,穿梭于大街小巷,可说是最畏惧的事情了。所以还是选择在shopping mall里享受冷气,用25℃的清凉,宠爱怕热的我们,既可享受美食又能满足购物欲,那再好不过了。所以我们决定下午2点钟在Pavilion见。

到达没多久,朋友们就吵着要吃午餐了,但都拿不定主意要去哪里吃。我就提议反正都在Pavilion了,不如去位于6楼的代官山(DainTi Hill)吃吧! 曾经在台北和上海看过这家餐厅,但都没有机会去尝试,刚好它在吉隆坡开了全东南亚第一间分店,所以就抓紧机会进去试一试。还记得第一次在上海看到了招牌时,这个店名就吸引了我。代官山我一直以为是吃日本料理的,也以为是日本人开的。因为代官山,日語叫做Daikanyama,與惠比壽相鄰,是位於東京都澀谷区的一个中高階級的住宅區,氣氛高雅。但哪想到它的老板原来是台湾人。

代官山店内的陈设以神秘的紫色、活泼的橘色以及柔和的米色为基调,来打造时尚奢华的空间感。店的中间有一排二人对坐的座位,非常拥挤,桌与桌的间隔实在太小,只要一谈话旁边桌就会听得一清二楚,幸好我们被安排坐在靠窗的座位,比较舒服和宽敞。入座,倒上一杯冰水。筷子套上写着“代娘”和“官人”,是唐朝时夫妻的称呼,还蛮搞笑的。翻看菜单,各种定食、主食、小食、甜品图文并茂,菜名也颇有特色。

我叫了海鲜炒乌东面,我朋友则要了蟹肉饭和石涡香辣猪肉片饭。侍应生们都很亲切和有礼貌,服务也很周到。当我们还在谈天说地的时候,食物就到了,当然立刻尝尝咯。我朋友的蟹肉和猪肉饭都不错,而我的海鲜面就普普通通了。但他们的菜式都挺卖相的。在优雅的音乐,柔软的沙发,舒适的环境和美味的菜品中,代官山不失为一个约会休闲的好地点。当然价格也比较偏高,相当于高档一点的茶餐厅价格。

离开了代官山后,我们就到Lot 10和金河逛逛,然后在金河的又一村香港茶餐厅陪令外一个朋友吃午餐,而后又辗转回到Pavilion的星巴克喝咖啡,再去半山芭吃晚餐,一直到晚上十点多才回家。呼~~好累喔!!

海鲜炒乌东面

蟹肉饭

石涡香辣猪肉片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