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9, 2008

远远 - 林宇中

那是一个寂静的夜晚,没有一片云,没有一丝风,只有不知名的小虫在四周的草丛中愉快地吟咏着长短不一的诗句。独自一人驾车回家,看着天空中异常清晰的月亮,亮闪闪的月光温柔地包围着大地,月光与目光在无声地交流。扭开车上的收音机,忽而传进耳中的一首歌曲把我给深深的吸引著了。“我只好离你远远,却已伤害你偏偏。我不配,你的美,竟把你爱得狼狈。可是我离你越远,你越近靠在我眼前。已不见,你幸福爱我的脸。” 好有意思喔。一篇曾经看过的文章忽然闪过我的脑海--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生与死的距离
而是我站在你的面前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我站在你的面前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而是爱到痴迷
却不能说我爱你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我不能说我爱你
而是爱你到痛彻心扉
却只能深埋心底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我不能说我爱你
而是彼此相爱
却不能够在一起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树与树的距离
而是同根生长的树枝
却无法在风中相依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树枝无法相依
而是相互了望的星星
却没有交汇的轨迹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星星之间的轨迹
而是纵然轨迹交汇
却在转瞬间无处寻觅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是鱼与飞鸟的距离
一个在天
一个却深潜海底

缘,常常就像并列的火车轨道,一生都离得很近,但却注定无法相聚。

***
或许我不在出现,爱才值得你怀念.
你也不想见,见了也不变,你痛苦转身的局面.

或许我放的坚决,你才允许让回忆浮现.
是苦还是甜,想起我的脸,希望不是眼泪的咸.

我只好离你远远,却已伤害你偏偏.
我不配,你的美,竟把你爱得狼狈.
可是我离你越远,你越近靠在我眼前.
已不见,你幸福爱我的脸.

或许我放的坚决,你才允许让回忆浮现.
是苦还是甜,想起我的脸,希望不是眼泪的咸.

我只好离你远远,却已伤害你偏偏.
我不配,你的美,竟把你爱得狼狈.
可是我离你越远,你越近靠在我眼前.
已不见,你幸福爱我的脸.

还欠你太多誓言我已没资格实践.
为我紧紧贴着你的从前,而现在的我

只好离你远远,却已伤害你偏偏.
我不配,你的美,竟把你爱得狼狈.
可是我离你越远,你越近靠在我眼前.
已不见,你幸福爱我的脸.

在远远,你幸福我会看见.

7 comments:

ck_s said...

"远远 - 林宇中"
这首歌还真的是不错听.

[SK] said...

細老, 為何忽然間咁多愁善感啊??

Legolas said...

Wah, suddenly so sentimental.

Anonymous said...

ganbate :)

wllye said...

很不错的一首歌。。
很久没和你聊了,好吗?

Chris said...

CK_S: 是啊, 我一听就喜欢了。

SK: 大佬, 就系忽然间有感而发啰。

Legolas: Ya lor, suddenly 1 2 write something more sentimental. Hehe...

Cliffy: Welcome to my blog. Yeah, thanx, u too.. ;)

Standlye: 还是老样子, 哈哈。。

wllye said...

果然是样子老了。。
haha..